close

你愛自己嗎? 

你真的懂得愛自己嗎?


生命的過程中常常會出現許多不盡人意的事情發生

例如:

  • 家庭失和 (父母離異,無法跟家人溝通,經常性的吵架,冷戰)
  • 情感上的傷害(外遇,劈腿,性成癮,害怕寂寞,無法獨處.... etc)
  • 事業無成 (懷才不遇,經常性更換工作...)

這些都是我們生命中會需要去面對跟經歷的必備課題。

 

多人會問小歌女:
你真的如此的正面嗎? 
真的能用不同的角度看待每項課題嗎?

小歌女想說的是: 其實我也不是大家想像中總是能很正面面對所有的事情。(大家都是人嘛~~~XDDD)

但今天小歌女想跟大家談談 "轉念" 的重要性
相信大家一定聽過一句話 : 你會成為你所想像的自己

簡單來說就是吸引力法則的概念

很多時候困住我們本身的並不是事情(課題)的本身,
乃是我們自己被自己想像所創造出來的恐懼給困住

曾經有一陣子的小歌女,我整天都覺得自己有憂鬱症,
然後拚命去證明自己真的有憂鬱症 (雖然這行為看起來真的蠻有事的)
可結果是我的憂鬱症是我自己想像出來的 (WHAT ? 登愣!)

當我腦子想著很多負面,怨懟....等等 
事情的發展就會真的如我所預期的一般 (OMG思想的力量真大)

可是當我願意用正面的態度跟思想去 重新思考 
事情就會變得不一樣了 !

所以轉念真的很重要!

或許對大眾來說這並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,
但生命的最終目的就是為了要來學習長大,然學習的過程本身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˙阿。
所以開始讓自己學習轉個念頭吧!

 

接著要來說說 "愛自己" 這件事

到底所謂的愛自己是什麼意思呢?

  •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嗎?
  • 買東西犒賞自己嗎?

生命的最終學習就是學習愛以及寬恕而已,但其中學習愛自己是很重要的!
 

小歌女對於愛自己下的定義是:  自己'理解自己真正的需要 承認自己為一個有價值的人 ,然後正視自己的創傷然後修復他
 

過去的小歌女其實一直活在一個受害者的意識底下,
人的生命其實有很大部分的影響是來自自己的原生家庭!
我們會責怪父母,怨懟父母,無法理解父母 (相信我,不要說你從沒有過這樣的想法)

但我們是否曾想過其實我們的父母也是受害者呢?
而我們只是受害者底下的犧牲品 ? (登愣!!!)

所以小歌女在這邊其實最主要想分享的是
在學習愛自己之前,學會正視面對自己生命中的弱點跟創傷是很重要的

愛自己其實就是要懂得尊重自己,憐惜自己,接受完美跟不完美的自己。

相信我,
當你學習面對自己生命的創傷,接收包容自己的過犯 
你已經開始踏上愛自己的旅程了 :)

祝福所有的讀者粉絲們,都能夠開始愛自己的啟程。

最後送上一節小歌女很喜歡的經文給大家

 

「神愛我們的心,我們也知道也信。神就是愛,住在愛裡面的,就是住在神裡面,神也住在祂裡面。」(約壹四16)

  

 

愛你們❤️❤️❤️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歌女の日常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